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大雨无阻华人助威圣火热情 展"无人可分中华"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2:34  南方日报

  根据天气预报,吉隆坡昨天下午会有大雨,但这无阻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为火炬助威的热情。而当大雨滂沱而至的时候,他们挥舞着鲜红的国旗,高喊口号,始终伴随着祥云火炬。在昨天奥运圣火吉隆坡站的传递中,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了世界。

  据悉,马来西亚当地华人有630多万,占到全国人口的24%,加上当地和从新加坡赶来的中国留学生,他们成为了昨天火炬传递中的绝对主角。

  为协助留学生现场观看火炬传递,一些在吉隆坡附近的大学提供专车把他们送往距火炬观看地点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学生步行至观看地点。距离较远的地方,如马来西亚槟城、新加坡等地的留学生乘大巴前往吉隆坡,在马来西亚东部求学的留学生自费乘飞机到吉隆坡观看火炬传递。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到吉隆坡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马来西亚留学生超过2000人,新加坡留学生超过500人。他们喊出“祝福奥运,加油北京”等口号,为奥运圣火摇旗呐喊。超过500名在起点观看火炬传递的留学生齐声高唱国歌以及《歌唱祖国》等歌曲。而在整个传递现场的正中间,留学生们打出了一个巨大的标语,写着“圣火传递天下,无人可分中华”。众多留学生组织了“圣火助威队”自愿跑来参加火炬庆祝活动。广大华人和华侨也有备而来,穿着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标志的T恤,自发地组成了各种方队,有穿白色T恤的,有穿红色T恤的,还有一个方队专门为观众做舞龙舞狮表演,每个人都情绪高涨。

  在昨天下午17时左右,暴雨降临,但在场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全部都没有离开。在暴雨中,他们坚持着挥舞国旗、标语,高唱国歌,高喊口号,没有人想要避雨,甚至很多人连伞都不打,就一直坚持在雨中。在他们的鼓舞下,祥云火炬顺利地在暴雨中完成了传递。而他们的行动,再一次证明了,无论任何困难,都不会影响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