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祥云"经受多次严峻天气考验 暴雨中仍坚毅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2: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尽管还没有登上珠峰,但祥云火炬已经受了多次严峻天气的考验,大风大雪阻挠不了火炬。昨天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传递时,祥云火炬在暴雨中坚毅地燃烧着,同样无法熄灭的,还有当地民众和华人的巨大热情。

  根据安排,北京奥运火炬环球之旅第13站于昨天下午14时(当地与北京无时差)在吉隆坡开始,传递仪式在马来西亚具有历史意义的独立广场举行。火炬进场时由舞龙队开道、护卫手护卫。火炬点燃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长萨布里·亚科布从程永华手中接过火炬后,交给吉隆坡市市长哈吉姆。随后,哈吉姆将火炬交给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在周围观众的欢呼声中,伊姆兰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独立广场起跑出发,第二棒火炬手是马来西亚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阿布·沙马。

  伊姆兰举着火炬走了150米左右。他介绍,自己的膝盖一直不太好,为了在圣火传递中有好的表现,他特意于今年一月做了膝盖修补手术。伊姆兰说:“今天的活动是盼望已久的,是独一无二的大活动。吉隆坡非常自豪成为全球之旅的一部分。”

  随后,火炬延着长达16公里的路线,经过马来西亚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独立体育场和吉隆坡电视塔等众多标志性建筑,顺利传递。直到下午17时,火炬前行至吉隆坡电视塔前,天空陡降特大暴雨。而经过短暂的停留后,组委会决定迎着暴雨前行,这也是“祥云”首次经历如此大的暴雨考验。

  在暴雨中,祥云火炬和北京奥运精神一样,经得起一切的冲击和考验,在火炬手的努力下,火炬继续前进。18时左右,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最后一棒火炬手、霹雳州苏丹端古·阿兹兰·沙阿手中的火炬,随后苏丹在终点“双峰塔”将火炬盆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吉隆坡站接力活动圆满结束。

  奥运圣火吉隆坡之行的80位火炬手中,曾为马来西亚在奥运会上夺得1银2铜的羽球名将谢顺吉、叶锦福、西德克三兄弟赫然在列。现役运动员则包括了马来西亚羽球一号男单李宗伟、壁球世界一姐妮柯尔等。(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