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上珠峰3大问题得到解决 分组登顶视天气而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2:18  现代金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特约记者 胡浩)日前,全国奥运联盟记者与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登山队员吉吉进行电话连线获悉,北京奥运会火炬穿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所面临的3个最大困难得到解决,火炬过珠峰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计划将会分成几个组,视天气状况而定。

  据悉,登顶珠峰面临的最艰难的三大问题“风、氧、寒”。

  珠峰风力小的时候5-6级,大到10级以上。奥运火炬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防风的问题,参考了飞机发动机和火箭燃烧技术,采用了双火焰燃烧系统,因此防10级大风不会有问题。高海拔的缺氧对于火炬来说也不是问题,因为火炬缺氧不是问题,主要是人面临的缺氧问题,不依靠氧气人是攀爬不了珠峰这样高的海拔,所以在目前科技下,只能依靠登山队员背负轻质的贮氧罐登顶。最困难的还要算“寒冷”难题。

  据桑珠介绍,目前“高寒”难题也得到化解,专业服饰经过了多次训练试穿,队员们倍感温暖和安全。桑珠说,目前西藏登山队有三十多人正在准备,但最终登顶人数尚不确定。

  记者连线桑珠时,他表示,目前,所有的登山设备均已准备完毕并通过了检查,后勤保障比较充分,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