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加强安全措施 已为火炬传递做好充分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4月22日电专访:“我们绝不允许破坏火炬传递的事情发生”——访堪培拉首席部长斯坦霍普

  新华社记者江亚平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首席部长斯坦霍普近日表示,堪培拉已经为奥运火炬传递做好充分准备,并加强了安全措施,绝不允许任何破坏火炬接力的事情发生。

  斯坦霍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堪培拉作为澳大利亚的首都和北京的姐妹城市,被选为这次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之一,我们感到十分荣幸。火炬传递是堪培拉向世界展示美丽的城市风貌和市民精神风貌的极好机会。

  斯坦霍普说,堪培拉市政府对这次火炬传递十分重视,并做了精心和充分的准备。他说,火炬传递中火炬手和观众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首都地区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火炬传递安全顺利,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针对前段时间在其他城市发生的一些抗议活动,斯坦霍普说,堪培拉市政府绝不允许任何人以暴力的形式表达不同意见,更不允许任何人破坏火炬传递。

  斯坦霍普说,堪培拉火炬传递组织委员会一直在努力工作,以确保堪培拉的每一位市民都知道奥运火炬传递这件大事。政府专门开设了网站,提供报名表,鼓励人们作为志愿者报名参与这项活动。政府同时对火炬传递做了大量的广告宣传,鼓励大家观看火炬传递以及传递结束后的表演和庆祝活动。

  斯坦霍普最后说,北京为举办奥运会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北京会为举办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盛会作出自己的杰出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