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兴建辣椒无公害示范区 宋柏:火炬手激励我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0:51  沈阳晚报

  给奥运火炬手宋柏打电话时,他忙活着正在兴建的辣椒无公害示范区,这是他们这些技术人员给农民提供的又一个致富之路。说起当火炬手的事,宋柏高兴地对记者说,能够被选中自己想都没敢想。

  今年31岁的宋柏,1998年从沈阳农业大学毕业后来就来到法库县植保站工作,因为他本身就是法库人,所以用所学的知识帮助家乡人致富的举动得到了身边人的赞赏,随着工作的兢兢业业和突出的业绩,宋柏当上了法库县植保站站长,并成为了周围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他坚持深入农村,在第一线工作一干就是10年。他主持的“高压泵灯防止玉米螟”项目在全县推广20万亩,备受好评。他曾获沈阳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和沈阳市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

  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宋柏谦虚地表示那不算什么,能够为家乡人做点事情,那是应该做的,他的知识也算没白学。能够当上火炬手,宋柏是身边的人给了他这个机会,让他能够亲身去体验奥运精神,这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目前他天天都在锻炼身体,希望那一天会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举起火炬。“这次成为火炬手不但是我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也将激励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这才无愧这个火炬手的荣誉。”宋柏认真地说。(本报记者 盖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