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隆坡华人大妈拿我当孩子:“孩子热了吧扇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59  城市快报

  从酒店出来,阳光格外明媚,似乎也在配合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记者住的酒店离传递起点独立广场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记者提前2个小时便动身前往独立广场。一路上遇到不少行人,一看到记者胸前的采访证,便对记者大声高喊:“奥林匹克,加油!”

  离独立广场还有一个路口,记者便远远看到到处飘扬的五星红旗,呐喊声、鼓乐声依稀可辨。走近广场,绿色的草地上早已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华人,这让一直住在马来区的记者颇感亲切。当记者坐在树下休息的时候,一位华人大妈竟然主动递过来一把扇子,“孩子,热了吧,扇扇。”

  当传递仪式开始后,华人和留学生拼命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奥运旗帜,成为传递现场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发言时用的是汉语,他每说一句话现场的华人都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震耳的欢呼声,记者也深深被这种气氛感染,跟着他们一同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