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如果不来肯定会后悔一辈子 传递现场遇到天津老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55  城市快报

  在昨天吉隆坡圣火传递的起点独立广场,聚集了数百名着统一服装的留学生,他们是有组织的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各地赶到吉隆坡,为的是近距离感受奥运圣火的荣耀。在这些人中,本报记者碰到了一位天津人——吴振宇,现在在新加坡从事技术工作。

  吴振宇高高瘦瘦的,戴着眼镜,从火炬传递开始前两个小时他就不停挥舞着国旗,一边组织留学生,一边高喊着“中国加油”。“我也是天津人,河东的。”听说记者是天津人,吴振宇熟练地说起了天津话,显然新加坡的海外生活改变不了他的乡音。“我们的助威团是由新加坡的留学生和上班族组成的,我是负责人之一,昨天晚上才到的吉隆坡。”对于为什么一定要来现场看奥运圣火传递的问题,吴振宇表情严肃地表示:“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华人很难有这种亲近祖国的机会,这次奥运圣火来到吉隆坡,就在我们身边,如果我们不来,肯定会后悔一辈子。另外,我之前也在网上关注圣火传递的情况,所以这次过来我们也希望为保证圣火顺利传递出一点力,哪怕是微不足道的。”

  “吉隆坡传递结束以后,我们还会去雅加达,继续陪伴我们的火炬,到时候我们在那儿见。”说话间,吴振宇高举国旗融入到现场红色的海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