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坚持传递雨中难掩激情 唱响《义勇军进行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49  城市快报

  尽管天公不作美,大雨在吉隆坡火炬传递的最后阶段从天而降,但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仍然按照既定的时间及路线完成。当第80位火炬手、霹雳州苏丹端古·阿兹兰·沙阿在昨天下午6点05分点燃设于吉隆坡城中城的圣火盆,象征着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昨天火炬在吉隆坡开始传递的时候,还是烈日当头,但在下午5点左右,圣火传递至吉隆坡电视塔前,天空突降暴雨。当圣火完成在电视塔内的传递后,组委会决定迎着暴雨前行,这也是“祥云”火炬首次经历如此大的暴雨考验。尽管雨越下越大,但传递参与者的热情不减,5点30分,圣火按照预定时间向双峰塔前进,霹雳州苏丹端古·阿兹兰·沙阿接过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的圣火后点燃了圣火盆,标志着16.5公里的吉隆坡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专程赶到吉隆坡的华人和留学生也没有因为大雨的突袭而提前离去,他们依然在雨中坚守,关注着火炬的每一步传递。很多留学生都是从独立广场徒步跟随着火炬前进的,他们或是穿上雨衣,或是两三人打一把雨伞,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等歌曲,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颇为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