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驻马大使冒雨传递圣火 与女儿一同支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28  北京日报
中国驻马大使冒雨传递圣火 与女儿一同支持奥运

  本报吉隆坡4月21日电(特派记者周文丽)今天,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冒着大雨、手持奥运火炬缓缓跑入火炬传递终点——马来西亚“双峰塔”的庆典仪式会场,他在将手中的圣火传递给最后一名火炬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能够在国外担任火炬手,并展示中国的形象,我感到非常光荣。”他激动地对记者说。从小在中国东北长大的程永华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有很多,但是自从来到四季如夏的马来西亚,他便不得不放弃最爱的滑冰和滑雪运动。平时,他喜欢游泳、打羽毛球、快步走。每天晚饭后都会走上30至40分钟。

  为了保证奥运圣火在吉隆坡能够顺利传递,程永华率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全体馆员已经忙碌了很多天。而同时,他远在北京的女儿作为志愿者也在为奥运会服务。“我女儿现在在北京大学同时攻读2个学位,课业非常紧张。但为了奥运会,她白天去奥运场馆里做志愿者,晚上再赶回去写论文。”说到这儿,程永华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身为中国驻马来西亚的大使,热爱体育的程永华却不能回国观看奥运会。但他认为自己通过在国外做一些服务奥运的工作同样能够感受到奥运的气息,目前他正为马来西亚的国家领导人联系观摩奥运会的相关事宜,同时也期待着在电视上观看中马两国运动员在羽毛球项目上的激烈争夺。RJ080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