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在英留学生静默抗议呼唤正义 愿媒体勿再妖魔化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英留学生静默抗议呼唤正义 愿媒体勿再妖魔化中国

  4月19日,英国著名的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前出现了令人瞩目的一幕:在英中国留学生举行静默示威,抗议英国广播公司(BBC)及其他媒体对3月6日在伦敦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报道中明显偏袒“藏独”分子的行为(如图)。

  上午10时,一群群中国留学生纷纷拥向了伦敦最著名的地标——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他们有的是伦敦本地的学生乘公共汽车、地铁或步行来的;有的是从伦敦临近的牛津、剑桥乘坐火车、长途公共汽车来的;有的来自更远的布里斯托、卡迪夫、伯明翰、巴斯等城市……大家只为一个愿望:“要求公正与正义”。

  到中午12时,数以百计的中国留学生聚集在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前,他们挂起了长长的横幅——“傲慢与偏见=无知”;他们举起自制的标牌——“BBC,请勿说谎”;他们戴着白色口罩,上书几个字:“BBC”;他们用十字封条封起了嘴,封条上同样是三个字母:“BBC”……

  参加静默示威的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来自英国各地,彼此甚至互不相识,但今天走到了一起。从上午10时开始,一直到下午3时,这些小伙子、姑娘们忘记了饥饿,忘记了劳累,只求英国媒体道出真相,尤其是BBC别再故意妖魔化中国。

  静默的示威,肃穆的神情,发出了正义的呼声。临近下午3时,静默示威结束,学生们很有秩序地离开,把自制的标语、标牌一律带走,没留下一点垃圾。

  (本报伦敦4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