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华人华侨在国会山前和平集会 共同发出中国之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华人华侨在国会山前和平集会 共同发出中国之声

  4月19日下午,华盛顿特区国会山前的广场上,以“批谎言、揭真相、反暴力、迎奥运”为宗旨的自发和平集会正在举行(如图)。

  春日的阳光里,中美两国国旗迎风招展,参加集会的人们高举着展板和横幅,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过往行人介绍西藏过去50多年里发生的沧桑巨变,以及近来CNN等美国媒体对西藏暴力事件进行的歪曲报道。在志愿人员的组织下,集会人群唱起中英文歌曲,有节奏地喊着“我们爱和平”、“我们爱西藏”、“奥运向前走”、“中国向前走”、“CNN必须道歉”等口号。许多在美居住20多年的华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从网上得知集会消息的,这是大华盛顿地区的华侨华人首次以这种形式发出自己的正义呼声。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志愿人员。他们有的来自中国大陆,有的来自中国台湾,靠着一股热情,凭着一腔热血,自发聚集起来。他们告诉记者,今年是海内外中国人期待已久的奥运年,没想到“藏独”分子却利用这一盛事寻衅滋事,CNN等媒体的歪曲报道则极大地误导了美国人。许多美国人将华人的沉默视为默认,我们有责任告诉他们真相。

  集会吸引了众多过往行人和游客的关注,他们或看展板,或聆听集会人员的讲解。美国乔治敦大学法学教授、律师罗伯特·法比瑞康特4年前曾到西藏游览。他告诉记者,他对西藏的过去有所了解,因而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西方没有理由指责中国政府。莉莎·马苏西和丈夫带着从中国抱养的女儿也来到集会现场。她表示,她认为CNN等媒体的报道难以接受。

  (本报华盛顿4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