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巴黎万人集会支持北京奥运 奥运属于人民请远离政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巴黎万人集会支持北京奥运 奥运属于人民请远离政治

  4月19日,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行隆重集会,支持北京奥运会,反对法国媒体报道不公。声势浩大的游行抗议队伍多达上万人(如图)。

  按照规定,游行在12时至16时举行。但11时以后广场上就挤满了人。中法两国国旗和各种各样的标语牌在不停地舞动。《义勇军进行曲》、《我的中国心》和《爱我中华》的歌声和“反对媒体不公”、“祖国万岁”、“中法友谊万岁”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进入广场后,留学生们有的向路人分发中法两国国旗、宣传手册;有的忙着发送印有中国地图的T恤衫;有的在地上铺一卷长布,让大家签名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有的在现场募捐,准备为西藏建一座希望小学;还有的拉着一块“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的巨幅标语牌沿广场移动。

  一位名叫唐·拉夫里奥的巴黎商学院学生,手举着一块标语牌,牌子的一面用中法文写着:“做人不要太达赖,说话不要太CNN”,另一面写着:“停止媒体歪曲。”他对记者说,法国媒体是在混淆视听,或者说是在撒谎,意在损害中国的形象。唐·拉夫里奥曾在中国学习和生活过,他所看到的与媒体所说的完全不一样。面对法国电视台的镜头,唐·拉夫里奥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让·巴特里斯是一位68岁的法国老人,他身着写有中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圆领衫,手里拿着中国国旗,与夫人一起走在抗议队伍中。他说:“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们要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并希望通过贵报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他对法国媒体关于北京奥运会所做的不实报道非常气愤。

  最精彩的莫过于留法学生李洹发表的长篇法文演讲。他在演讲中强调,“奥运属于您,属于我,属于我们,属于全世界的人民。这不是一场政治游戏。”

  (本报巴黎4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