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在大雨中传递 大马奥委会主席超额完成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8: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奥运圣火在大雨中传递 大马奥委会主席超额完成首棒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记者报道:北京奥运圣火4月21日14时20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始境外第十三站的传递。

  此次火炬传递以“从古老到现代”为主题,从吉隆坡有着悠久历史的独立广场出发,途经市政厅、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到达独立体育场之后休息50分钟,然后经亚洲第一高塔吉隆坡电视塔,最后于18时抵达国营石油公司双峰塔的终点。整个传递路线约为16公里,历时近4个小时。虽然在传递后半段突遭大雨,但是主办方早有准备,最后一段的火炬传递是在事先搭好的巨大凉棚里面完成,整个传递过程洋溢着欢腾、祥和的气氛。

  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 “超额”完成第一棒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吉隆坡站的传递活动由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其实,在这位老人从吉隆坡市市长手里接过火炬时,很多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我的膝盖3个月前刚刚做过手术,目前走路都还有些费劲。”在顺利将火炬传递之后,伊姆兰轻松地说。

  在火炬传递开始前,伊姆兰笑称自己是“名义上的第一棒火炬手”。原来,因为他的身体原因,原定计划他并不需要跑出一段距离,而只要将火炬交给守在身边的第二名火炬手就行。

  然而,在21日当天,伊姆兰不仅走下主席台,而且还跑了一小段距离后才交接火炬。伊姆兰说,他要完全履行一名火炬手的职责。

  伊姆兰说:“奥运圣火来到马来西亚传递,而我又成为首位火炬手,是我莫大的荣誉。”

  “校长”担任火炬手 数百学生喊加油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崇文华文小学78岁的董事长梁水永,21日在北京奥运圣火吉隆坡站的传递中当上了火炬手。当天,该校700多名学生在独立体育场打鼓、奏乐,并摇旗呐喊,为他们的“校长”加油。

  该校有关人士介绍,让这些学生来参加这次活动,不只是为学校领导加油,更重要的是教育学生了解奥运,增加奥运知识,同时也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中国是龙的传人的故乡,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华小的学生作为龙的传人,参加这次活动支持奥运火炬传递,也是当然的事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