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山探班圣火珠峰队 超女谭维维海拔5300米献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6:17  天府早报

  作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最特别的举动,圣火首攀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一事一直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按照计划,圣火登珠峰的时间预计为5月中旬,眼看时间越来越近,登山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了给广大早报读者带来关于圣火登顶最贴近、最详实、最特别的报道,本报特别策划了本次“圣火登顶特别报道”。为此,本报将派出记者李国东再度出征珠峰,同时更邀请到奥运冠军张山以及超女谭维维加盟。从今日起,他们将兵发三路、先后前往珠峰,为大家带回不同阶段,珠峰前沿最新的图文报道。

  第1箭4月22日

  张山探班圣火珠峰队

  虽然无缘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四川著名的奥运射击冠军张山却始终坚持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她将与演艺明星高虎、印小天等人一起组成明星登山队,前往珠峰大本营,为负责奥运火炬在珠峰传递的西藏登山队加油助威。

  “这次去珠峰并不是心血来潮。能有幸去见一见这批负责珠峰圣火传递的队员,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说起本次赴珠峰探营,张山有说不出的兴奋。为了准备这次珠峰之行,张山等明星上周一直在做着艰苦的户外训练,“我们这支明星登山队,在北京户外训练基地延庆后河进行了几次拉练。训练下来,感觉身体还吃得消。”

  按照出征计划,今天,张山等人将从北京飞抵成都,而后转机直飞拉萨。“具体行程,我不太清楚。只知道先在拉萨适应两天高原气候,随后,再出发去珠峰。至于回来的时间,应该是28日。”张山最后表示,“请大家放心嘛。在这期间,我一定会争取多发回一些现场图文的。一定让早报读者通过我的视野,看到不一样的珠峰登顶准备活动。”

  第2箭5月1日

  谭维维海拔5300米献唱

  与圣火登顶珠峰有缘的当然不止张山一人,作为国家登山队的形象代言人,四川超女谭维维义不容辞地参与到圣火登顶的活动中来。本月27日,谭维维就将在北京举办国内惟一祝福圣火登顶主题的个人演唱会。经过此次壮行会后,谭维维将于5月1日出发前往珠峰。5月10日,她还将在海拔5300米的珠峰脚下献唱,以此为圣火登顶庆功。

  为了办好本次祝福圣火登顶主题演唱会,谭维维特地与中国登山队合作推出了一首主题歌《无法阻挡》,“这首歌是专门为圣火登顶而写的,也算写出了我们祝福奥运的心声。”谭维维表示,自从荣获“中国登山队音乐形象大使”的荣誉称号后,她就一直想为奥运会做些什么,“作为音乐人,唱歌也许就是我们最好的祝福方式了。”在北京举办个唱后,谭维维还将前往珠峰,在5300米的高原,举行一场庄严的献唱,“按照计划,5月10日,也就是圣火从珠峰上成功下来后,我将在现场为他们送上深深的祝福。而演唱的歌曲,自然少不了《无法阻挡》这首歌。”值得一提的是,谭维维本次还受《天府早报》之邀,她将亲自撰写自己在珠峰献唱期间的所见所闻,并发表在早报体育版上。

  第3箭5月8日

  早报特派记者再度登峰

  上个月,本报摄影记者李国东就与中国登山队一起,抵达珠峰大本营,见证了登山队为护送圣火登顶而进行前期准备的全过程。时隔一个多月,李国东将再度奔赴珠峰,这一次他将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圣火登顶那一刻的壮举。

  “对于我们这些从来没从事过登山运动的人来说,去珠峰确实需要一些勇气。高原反应都不说了,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当地的昼夜温差。”上次珠峰之行,让李国东第一次尝到了登山的艰苦,但这一次,当得知又将前往珠峰采访时,他却兴奋地叫好,“圣火首次上珠峰,这样的壮举一辈子能见到一次就不错了。很荣幸有这个机会,我一定会尽全力完成任务,为早报读者带回更多、更精彩的圣火登顶图文。”(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