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冒大雨完成吉隆坡传递 留学生现场高唱国歌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5:50  都市快报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王雪菁

  马来西亚吉隆坡专电 就像天气预报的那样,大雨如期而至,不过,在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3站吉隆坡,圣火经受住了大雨考验,仍然按照既定的时间及路线完成传递。

  昨天下午火炬在吉隆坡开始传递的时候,还是烈日当头。在起点独立广场,聚集了数百名着统一服装的留学生队伍,他们是有组织地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各地赶到吉隆坡。在新加坡从事技术工作的天津人吴振宇说:“我们的助威团是由新加坡的留学生和上班族组成的。因为今天是周一,不是公休,很多已经工作的人都是请了假赶过来的。如果不来,肯定会后悔一辈子。”

  三个小时后,圣火传递至吉隆坡电视塔前,天空突降大雨。当圣火完成在电视塔内的传递后,组委会决定迎着大雨前行,这也是“祥云”火炬首次经历如此大的雨水考验。当火炬传递到第65棒时,雨越下越大,圣火运行团队出于安全考虑,暂时停止了传递。等雨势稍减后,火炬继续冒雨传递。

  尽管雨一直下,但传递参与者的热情不减,5点30分,圣火按照预定时间向终点双峰塔前进。专程赶到吉隆坡的华人和留学生也没有因为大雨的突袭而提前离去,他们依然在雨中坚守,关注着火炬的每一棒传递。很多留学生都是从起点独立广场徒步跟随着火炬前进的路线,他们或是穿上雨衣,或是两三人打一把雨伞,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等歌曲,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颇为感动。

  昨晚6点05分,当第80位火炬手点燃设于吉隆坡城中城的圣火盆,标志着16.5公里的吉隆坡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