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飞抵雅加达 传递活动准备已经基本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3:30  中国新闻网

  4月21日深夜11时55分(北京时间22日凌晨0时55分),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哈利姆军用机场平稳落地,这是奥运圣火首次造访印尼。北京奥运圣火雅加达站传递将于22日下午2时在雅加达森纳扬体育中心开始,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有印尼现役和退役优秀运动员、赞助商代表、政府官员、社会活动家等。整个传递路线长约7公里,用时预计3个小时,届时会有五千人出席传递活动。图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火种灯走下飞机。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雅加达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当地时间二十一日深夜十一时五十五分(北京时间二十二日凌晨零时五十五分),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哈利姆军用机场平稳落地,这是奥运圣火首次造访印尼。

  二十分钟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火种灯走下飞机。印尼奥委会副主席和国家体委副主席亨达尔基等体育官员以及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等人在机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数百名华人华侨手持写有“欢迎北京奥运圣火到印尼”等字样的红色横幅在机场恭候圣火。一役圣火出现,“加油,北京”,“好运,北京”的喊声便响彻夜空。

  北京奥运圣火雅加达站传递将于二十一日下午二时在雅加达森纳扬体育中心开始,共有八十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有印尼现役和退役优秀运动员、赞助商代表、政府官员、社会活动家等。整个传递路线长约七公里,用时预计三个小时,届时会有五千人出席传递活动。

  据记者了解,雅加达站火炬手中体育明星众多,其中有著名华裔足球运动员陈良和、印尼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陶菲克等以及印尼著名的华裔羽毛球选手王莲香和其丈夫魏仁芳。印尼羽毛球男单头号选手陶菲克表示,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感到十分骄傲,他期待在北京奥运赛场再创辉煌。

  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表示,北京奥运圣火雅加达站传递活动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他相信火炬传递活动将在非常热烈和平的气氛中举行。

  北京奥运圣火在雅加达停留时间不足二十二小时。二十二日晚十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雅加达,前往下一站——澳大利亚的堪培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