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感受火炬传递第14站雅加达 神秘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1: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2日,奥运圣火将在雅加达进行境外第十四站传递。位于爪哇岛西北部沿海的雅加达,是印度尼西亚首都,东南亚第一大城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中心,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海港,亚洲南部与大洋洲间的航运中心,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雅加达历史悠久,早在14世纪就已成为初具规模的港口城市,目前,农业和油气产业是其传统支柱产业。

  雅加达旅游名胜很多,有别具一格的“印尼缩影公园”,东南亚最大的游乐园之一的寻梦园,东南亚最大的国家博物馆以及为数众多的清真寺、基督教堂和佛教寺院等。

  (升 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