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印尼火炬手:希望世界人民通过奥运会共同创造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21日电(记者赵金川、叶平凡)印度尼西亚参加北京奥运会最年轻的火炬传递手之一维勒蕊·达妮爱尔21日表示,支持中国举办盛大的有历史意义的奥运会。

  这位浓眉大眼,脸庞清秀的姑娘是一个艺术工作者。她曾经在中国学习中文三年半,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希望用英语或印尼语回答问题。

  她说:“我对中国人民和他们的劳动表示敬意。现在我想对中国说的话是——祝贺奥运会取得成功。”

  她还希望世界人民共同创造和平,而不是战争,共同热爱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如果没有了地球,何谈政治。所以要拯救地球。”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22日在雅加达传递。印尼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包括政府负责文化体育方面的官员、老中青运动员、华人企业家以及中国驻印尼大使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