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驻印尼大使兰立俊:“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将深入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21日电 题:“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将深入人心

  ——专访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 赵金川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2日凌晨抵达东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这是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境外传递的第14站。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在即将迎来奥运圣火之际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雅加达火炬传递将取得成功。

  兰立俊说,2008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雅加达将是印尼历史上首次迎接奥运圣火。为此,印尼全国上下,从中央政府到雅加达特区省政府、从印尼奥委会到警察总部,都非常重视和支持这次活动。

  “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拉此前还专门给杨洁篪外长写信,表示印尼政府支持北京奥运会,并承诺将办好雅加达的火炬传递,”兰立俊说。

  此外,雅加达特区省长法乌兹·威波沃将以第一棒火炬手身份参加火炬传递。印尼现任青年和体育部长、文化旅游部长也将参加火炬接力。

  兰立俊表示,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人员往来不断扩大。火炬传递恰逢“2008印尼观光旅游年活动”,印尼各界期待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雅加达传递成为宣传印尼、增进双方友谊的契机。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雅加达传递将成为中印尼两国人民共同的盛事。”兰立俊说。

  关于更改火炬传递路线的问题,兰立俊大使说,中方和印尼方经过多次、充分的沟通和协商,考虑到原火炬传递路线经过雅加达南北交通大动脉的苏迪曼大街,必将加重雅加达交通拥堵状况,因此改在森纳扬体育中心的朋加诺大球场外举行。

  “各方面对参与这次火炬传递活动都非常积极,除了3大赞助商的代表外,雅加达市1000名中学生,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中国留学生等都将为火炬传递助威,”兰立俊说,“相信整个活动将在热烈、和平的气氛中顺利举行。”

  印尼是海外华人最多的国度,印尼华人对此次奥运圣火雅加达传递活动的高涨热情让兰立俊大使尤其感动不已。

  “印尼华人非常支持火炬传递活动,各社团原计划组织总计1万人的助威团,并申请50对狮子、10条舞龙等大规模的表演活动。非常遗憾的是,由于受场地限制,他们的美好愿望没有得到完全满足,目前参加活动的人数压缩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左右。”兰立俊说,“但是,他们的心意我们完全感受,因为奥运圣火传递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宗旨将深入人心。”

  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的印尼目前雨季还未结束,近来时常在午后突降雷阵雨,而22日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在下午2点开始。

  如何应对天气变化?兰立俊说,主办单位也作了充分的考虑和准备。首先,确保火炬传递过程的安全;第二,告知前往现场的观众做好防雨准备;第三,对火炬手的顺序作了相应的调整;同时,相关单位对近期的天气预报密切跟踪。他说,我们希望明天的火炬传递顺利,但也做好了各种准备。

  作为雅加达传递火炬手之一,兰立俊表示倍感荣幸。“希望通过我这一棒,向印尼人民传递中国人民追求和平、发展、进步、和谐共处的意愿,展示中国人热爱奥运的精神风貌,与印尼人民共同分享奥运的激情与梦想,”他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