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隆坡传递路线尽显城市欢颜 火炬首次在暴雨中传递(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0:17  北京奥运官网

  严密安保确保“祥云”顺利传递

  此前,马来西亚奥委会秘书长谢国骥曾经表示,马来西亚有过多次举办国际运动会的经验,他相信此次奥运圣火传递不会出现问题。而吉隆坡代副总警长邱震华指出,警方目前尚未接获有关可能威胁奥运圣火传递的情报。他表示,警方拥有安保方面的丰富经验,将会做好当天的相关安排。

  “当圣火经过了某个路段后,该路段就会重新开放。”吉隆坡警方负责人这样解释说,“今天,有超过1000名警员全程驻守火炬传递路段,任何有意破坏的活动都会受到警方的严厉对待。”

  从今天上午10点至晚上7点15分,吉隆坡当地警方对包括:从独立广场到默迪卡体育场,长7公里;从默迪卡体育场到吉隆坡塔,长6公里;从吉隆坡塔到双峰塔,长3.5公里的三个路段进行了封锁,以保证圣火顺利传递,除此之外,今天当地警方还成立了一支“特别行动部队”,负责监督传递过程。“谁在封锁路段违章停车,交警就会发出交通传票,甚至直接将车拖走。”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圣火传递天下,无人可分中华”

  “我看到有很多留学生打着标语,挥舞着国旗为圣火传递加油助威”奥运官网前方记者李威说,“其中一个巨大的标语写着‘圣火传递天下,无人可分中华’。留学生们把这个标语打到了整个传递现场的正中间。场面很是感人!”

  今天,华人华侨不仅仅是圣火传递中一道最美丽的点缀更成为了传递主角。“广大华人和华侨穿着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标志的T恤,自发的组成了各种方队,有穿白色T恤的,有穿红色T恤的,还有一个方队专门为观众做舞龙舞狮表演”一位前方报道记者描述道:“每个人都情绪高涨。”

  据悉,马来西亚当地正宗的华人有630多万,占到全国人口的24%,今天众多留学生组织了“圣火助威队”自愿跑来参加火炬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天到吉隆坡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马来西亚留学生超过2000人,新加坡留学生将超过500人。他们喊出“祝福奥运,加油北京”等口号,为奥运圣火摇旗呐喊。超过500名在起点观看火炬传递的留学生齐声高唱国歌以及《歌唱祖国》等歌曲。

  今天,为协助留学生现场观看火炬传递,一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附近的大学将提供专车把他们送往距火炬观看地点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学生步行至观看地点。距离较远的地方,如马来西亚槟城、新加坡等地的留学生将乘大轿车前往吉隆坡,在马来西亚东部求学的留学生将自费乘飞机到吉隆坡观看火炬传递。

  “中国人是最棒的,中国加油”。前方记者听到当地留学生一遍一遍喊着同样的口号,就在今天,红色海洋再次席卷了圣火传递的第13站吉隆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