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隆坡传递路线尽显城市欢颜 火炬首次在暴雨中传递(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0:17  北京奥运官网

  圣火雨中传递,不灭奥运激情

  “这是第一次在暴雨中传递圣火,雨越下越大了,但是主办方坚持沿用原有方案不更改路线!”这是前方记者于当地时间17时30分发回的报道,而在电话中,可以听到哗哗的大雨声。

  就在今天下午5时许,圣火前行至吉隆坡电视塔前,天空陡降特大暴雨,当圣火完成了在电视塔内的传递后,组委会决定迎着暴雨前行,这也是“祥云”首次经历如此大的暴雨考验。说是“首次”,其实恶劣的天气对于火炬传递早已经不稀奇了,在希腊,祥云火炬曾经多次经历冰雪和雨水的考验,唯一的区别就是,而今天的暴雨不仅是对圣火的考验,更是对所有关注圣火传递中沿途华人华侨的考验。

  “虽然说雨很大,但现场的中国留学生还是排起了长队,他们打起了伞,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等歌曲,在场的人都很受鼓舞,包括我们,也包括当地记者,他们也不顾暴雨了,拼命的拍。”奥运官网记者李威如是说

  今天的暴雨见证了圣火的传递,而经过风雨的洗礼的“祥云”似乎变得更加灿烂夺目,其实不单是恶劣的天气,一切试图阻碍和干扰圣火传递的人都不可能得逞,等待他们的只有圣火传递更加和谐和成功的踏上之后的旅途。

  从18岁到84岁,火炬手选择颇费心机

  今天奥运圣火吉隆坡之行的80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84岁的大马奥理会永久会长丹斯里韩沙,最年轻的是18岁的跳水选手布莱恩。在23名现役与退役大马运动员火炬手中,曾为马来西亚在奥运会上贏得1银2铜的羽球名将谢顺吉、叶锦福、西德克三兄弟赫然在列,其中叶锦福是大马羽毛球国家队现任总教练。现役运动员则包括了马来西亚羽球一号男单李宗伟、壁球世界一姐妮柯尔等,今天,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也参加了火炬传递,他被安排在倒数第二棒。

  今天的首棒火炬手是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主席东姑伊姆拉,今天的他身穿奥运火炬手服装神采奕奕,在完成自己的传递任务之后,东姑伊姆拉表示作为在吉隆坡传递奥运圣火的第一人,自己很幸运,他说一辈子都忘不了今天的传递,“作为一个奥林匹克运动的参与者我非常荣耀,祝福北京奥运圣火顺利传递,祝福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圆满成功。”

  东姑伊姆拉此前也曾经表示,北京奥组委将马来西亚吉隆坡确定为境外火炬的城市,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和马来西亚人民感受到极大的荣幸。这将极大的在马来西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吸引更多的人们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亲身感受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髓。

  今天的第60棒火炬手,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则成为今天媒体普遍关注的一个看点级人物。穆扎法尔出生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今年35岁,是马来西亚国大医院的骨科外科医生。2007年10月10日,他曾搭乘俄罗斯载人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成为了马来西亚第一位宇航员,现在在马来西亚,穆扎法尔是家喻户晓的人物。

  “能作为一名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感到非常兴奋”谈到自己传递奥运圣火,穆扎法尔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的兴奋和激动难以表达,其实从一个月前我接到通知,我就已经感到万分的荣幸了。” 穆扎法尔表示,奥运火炬来到马来西亚传递,是马来西亚的一件大事,也是马来西亚向世界展示马来西亚人热爱体育、热爱奥运、热爱和平的一个难得机遇,“我们所有人都很珍惜这个机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