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隆坡传递仿佛置身中国城市 街头不见藏独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0:15  新浪体育
吉隆坡传递仿佛置身中国城市 街头不见藏独身影

  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奥运火炬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市进行了传递。整个传递全长16公里,虽然经历暴雨却仍圆满完成。

  华人比例高仿佛回到中国

  马来西亚历来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全国华人比例为27%。而到了全国的政治经济中心吉隆坡,华人更占到了四成到五成。按照现场记者的说法,吉隆坡就像一座“外国人多些”的中国城市一样。在吉隆坡街头,如果遇到不认路或者其他小状况,大可大方的与路人询问。即使不是华人,也会了解简单的汉语。

  马来西亚的华人不仅数量多,对于奥运圣火也是格外关注。在圣火开始前几小时,传递起点独立广场就聚集了很多群众。记者还遇到了从新加坡赶来支持的华人。在传递街道两旁,火炬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欢迎,更是有人跟随火炬跑完了16公里的全程!

  掀起红色风暴不见藏独身影

  与前几站的风声鹤唳全副武装不同,当地警察在今天没有受到任何挑战。传递全程几乎成了红色的海洋,随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而藏独势力则无处隐藏,显得“鹤立鸡群”,极少数“藏独”分子还没来得及兴风作浪就被警察带走。

  而在终点著名的吉隆坡双子塔,当场冒雨举行了庆祝仪式。组委会搭建了雨棚供大家避雨,但是毕竟面积有限,容纳人数有限。许多到场观众仍旧冒雨参加,现场不时传来“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喊声,场面颇令人感动。

  羽球名将全上阵

  马来西亚竞技体育并不十分发达,羽毛球可以说是马来西亚的骄傲。而本次奥运传递几乎汇聚了大马所有有影响力的羽坛名将,足见当地人的重视。

  谢顺吉和叶锦福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双银牌,这也是马来西亚奥运史上成色最高的奖牌。曾经叱诧羽坛的西吉克三兄弟也都参加了传递。当然现在观众最熟悉的一定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老对手、好朋友李宗伟了。

  此外,马来西亚第一个宇航员舒库尔、亚洲第一位征服南北极的女性赞丁、著名歌手林宇中等知名人士也参与了传递。

  当地时间(同北京时间)晚9点,奥运圣火将启程前往下一站雅加达。(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