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印尼圣火传递准备就绪 1596名警察为"祥云"保驾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奥运圣火结束吉隆坡站的传递后,将于今天飞抵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国家体委主席丽达·苏博沃日前表示,印尼已为4月22日的圣火传递做好了准备。

  丽达·苏博沃说:“我们已经准备就绪,没有任何问题。”与此同时,火炬传递委员会主席马尔西斯说,将有超过1000名高中生参加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印尼将在这次传递活动中受益,因为火炬传递将在这个国家倡导奥林匹克精神。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科图特·约卡表示,警方届时将出动1596名警察参与火炬传递的安保工作。

  奥运圣火即将抵达雅加达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印尼《国际日报》日前发表评论说,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等地传递时受到少数“藏独”及反华分子的干扰破坏,但这并不能阻挡北京奥运圣火的继续传递。这篇题为《奥运圣火传递和平,“藏独”干扰自食其果》的评论说,全世界尊崇奥运精神的政府、社团和各界人士都相信,出于政治目的而破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不会损害中国政府和人民,只会进一步暴露达赖集团和一小撮国际反华分子丑恶的嘴脸。评论说,奥运圣火将于4月22日进入印尼,当地执法部门有责任维护公共秩序,严惩不法之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