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2000人赛跑为传递热身 宇航员火炬手电视塔上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3:01  北京晚报

  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下午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第13站的传递。起跑仪式下午2时举行。整个传递路线约为16公里,历时4个小时。

  吉隆坡的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将如何举行,又有什么特色呢?为此,记者对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秘书谢国骥先生进行了专访。

  谢国骥先生介绍说:“此次奥运会与过去不同,因为是在中国举办,所以马来西亚特别重视。火炬接力路线是从独立广场开始,跑过吉隆坡漂亮的地方,还有很多历史纪念的地方,如国家清真寺、独立运动场。1957年,马来西亚独立仪式就在独立运动场举行的。过后,传递将到吉隆坡电视塔。这里可以讲是吉隆坡最高的地方。然后下来一直去吉隆坡城市中心,这是吉隆坡最新的地方。我们的意思就是从旧的吉隆坡,到独立的马来西亚,最后到新时代的吉隆坡。我们的目的就是提高马来西亚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了解,也要提高奥运精神,我们也要给全世界看看吉隆坡的地方,还有我们的各个民族,有华人,印度人和马来人。”

  参加此次吉隆坡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一共80名,包括马来西亚退役和现役运动员、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的官员、商界人士,还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官员。此次吉隆坡火炬传递活动有两个特别之处,一是在正式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前一天,将举行娱乐性赛跑活动;二是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谢赫·穆斯塔法将成为火炬手之一。他说:“火炬传递前一天,我们举办一个5公里的赛跑,我们叫‘娱乐性赛跑’。因为有很多人想参加这个火炬活动,但是我们只是选80个火炬手。这个活动有可能2000人参加,给他们一个机会去感受一下赛跑,享受奥运会的活动。我们选择谢赫·穆斯塔法,因为他是马来西亚第一个宇航员,也是东南亚地区的第一个。很多马来西亚人都很喜欢看到他,所以我们就请他来增加活动的吸引力。他跑的地点就是吉隆坡电视塔上面。因为他是宇航员,我们就让他在吉隆坡最高的地点。他在最高的地方跑一圈,不超过50米。”

  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吉隆坡停留45小时左右。今晚11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吉隆坡,前往第14站—印尼首都雅加达。(周文丽 吕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