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隆坡-北京零时差 奥运圣火将给双峰塔增添亮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3:01  北京晚报

  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 又一次在漆黑的夜里航行了2个多小时,奥运圣火号包机到达了吉隆坡,“当地时间和北京时间时差0小时”,听到这里忍不住大喊一声:“太好了,终于和北京没时差了”。

  一路上,从阿拉木图和北京时差2小时开始,手表的指针就一直拨来拨去,旧金山和北京时差最多,整整比北京晚了15个小时。时差不断变换,搞得大家个个晨昏颠倒。现在终于能和北京时间同步了,怎么能不感觉亲切呢。

  入住酒店后,从13层的玻璃窗向外望去,著名的452米高的双峰塔就在眼前,因为离得近的缘故,我要使劲扬着头,才能看到高耸入云的尖顶,现在知道那部著名的以双峰塔为外景地的美国电影Entrapment为什么会翻译成《偷天陷阱》了,站在塔顶,手可接天,可一点儿不夸张。

  昨天的最高气温31℃,但经过泰国的酷暑后,这里的热已经让人感觉比较舒适了。马来西亚位于赤道以北的热带,全年的气候都潮湿温和。这里的植被很茂盛,到处是鲜花和高大树木,目光所及的城市各个角落都那么干净。

  远远就看到了国家清真寺层叠的伞状屋顶。这里是对外开放的,非穆斯林进入寺内无论男女都要换上穆斯林的紫色长袍,把头发和身体遮盖住,并脱掉鞋子。昨天下午4点,门口挂出了“不对非穆斯林开放”的牌子,许是晚间祷告的时间快到了。在清真寺门口碰到一些从深圳来的中国游客,见到我们很兴奋地问,“你们是跟圣火一起的吗?我们来旅游,真好赶上明天看圣火传递。加油啊!”一股暖流从心里掠过。

  日落时分,双峰塔的灯亮起来了,这个被钢和浅绿色的玻璃层层环绕的庞然大物不是我曾想象的金碧辉煌,在清冷的光的照射下,它显得那么宁静和温馨。今天晚上,在双峰塔后的广场上,奥运圣火将给这温馨增添一抹亮色。(特派记者 周文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