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隆坡火炬手传递扫描 马国奥运理事会会长任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58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在马来西亚奥委会总部召开了吉隆坡火炬手的通报培训会议,这是在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每个城市都要召开的例行会议,主要内容是向每个火炬手通报他们每个人会跑第几棒、如何使用火炬、在传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发放火炬手服装等事宜。据记者了解,参与吉隆坡火炬传递的80名火炬手基本到齐。在奥委会官员通报完相关内容后,火炬手提出自己对于火炬传递的一些疑问,奥委会官员一一做了回答。

  在吉隆坡将有80名火炬手参与奥运圣火传递,其中18个名额分配给3个火炬传递活动的赞助商,5个名额分配给北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其余57个名额由马来西亚奥林匹克理事会挑选。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会长东姑英南成为第一棒,奥运圣火将从他的手里开始全程16.5公里的吉隆坡传递活动。

  在80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84岁的马来西亚奥理会永久会长丹斯里韩沙,最年轻的是18岁的跳水选手布莱恩。在23名现役与退役运动员火炬手中,曾为马来西亚在奥运会上赢得1银2铜的羽球名将谢顺吉、叶锦福和西德克赫然在列,其中叶锦福是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现任总教练。现役运动员则包括了马来西亚羽球一号男单李宗伟、壁球世界一姐妮柯尔等。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将参加火炬传递,他被安排在倒数第二棒。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是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他也因此当选吉隆坡火炬手,将在第60棒传递奥运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