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在吉隆坡传递路线精心策划 “双峰塔”为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专机昨天由泰国首都曼谷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三站,同时也是马来西亚继1964年之后,第二次迎来奥运圣火。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休整一天,圣火传递于今天下午2时开始。

  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路线也经过了精心策划,以“从古老到现代”为主题,从吉隆坡有着悠久历史的独立广场出发,途经马来西亚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独立体育场和吉隆坡电视塔的众多地标性建筑,最后到达吉隆坡举世闻名的“双峰塔”结束。在火炬到达“双峰塔”之后,还将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总时长预计4小时,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全长16公里。传递时警方将对传递沿途的三个路段进行封锁,以保证圣火顺利传递。在奥运圣火的吉隆坡之旅中,火炬手包括马来西亚政府官员、运动员、知名人士和残疾人代表,其中女子壁球世界头号球星尼柯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名将李宗伟等多位明星都将手持火炬参加传递。 (李 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