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营养与健康考验西藏登山队员 甘肃气象兵团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54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5月,珠穆朗玛峰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圣火,目前,西藏登山队的36名队员正在为此积极准备,而届时将有12位火炬手护送火炬登上世界之巅。

  “由于条件限制,在登顶之后,圣火将由每个火炬手传递约10米。”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表示。为了保障圣火能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据桑珠介绍,从珠峰大本营适应性准备到登顶成功,队员们要在珠峰高寒地区呆较长时间,饮食营养和身体健康是一大考验。为此,中国登山协会专门借鉴了国外的经验:在“食”方面,选用“三勒浆抗疲劳液”作为国家登山队指定使用保健品;在“住”方面,“西藏登山队公寓”也进行了全面改建;在“行”方面,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建成奥运圣火珠峰驿站,并为驿站安装了太阳能发电系统等。

  据了解,目前火炬攀登珠峰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在3月31日迎奥运圣火活动启动仪式上,已经留出一个火种用于圣火登顶珠峰活动,火炬手将在5月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甘肃省受中国气象局调遣,抽调6名技术骨干组成“气象兵团”赶赴西藏。甘肃气象专家每天12点提供未来一周的天气趋势,不定期发布珠峰地区天气警报。央视转播团队也已经开赴珠峰大本营,他们将从4月25日开始,每天回传15分钟前方信号。从4月30日起,央视每天转播90分钟,登顶日全程直播登顶全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