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日报:全力办好奥运会是首都人民最大的爱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49  北京日报

  圣火燃激情,“祥云”传友谊。北京奥运会圣火自希腊点燃以来,经过一位位火炬手、一座座城市,播撒着和平与友谊、希望与梦想。奥运圣火途经之处,受到各国友人发自心底的热烈欢迎,更激发了全球华人空前高涨的爱国热情。海内外中华儿女以各种方式全力支持着火炬传递活动,对“藏独”势力的干扰破坏、西方一些媒体和政客的诽谤污蔑予以同声谴责。

  当面对涉及国家利益、民族尊严的大是大非问题时,中华儿女向全世界集中表达对祖国最朴素、最深厚的情感,令人尊重,令人感怀。这种强烈的爱国热情弥足珍贵,应当倍加珍惜。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爱国需要激情,更需要理性。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排除一切干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我们要把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转化为办好自己事情的自觉行动。

  对于首都人民来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力办好奥运会就是最大的爱国。

  作为第29届奥运会的承办者,北京人民应责无旁贷地当好东道主,以改革开放的胸怀、热情友善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细致入微的服务,和全世界人民一道共襄盛举,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共享奥林匹克的欢乐与魅力。

  办好奥运会,人人都要从我做起。莘莘学子认真读书,掌握知识和本领;广大干部职工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全体市民都争当奥运文明使者,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人文环境,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充分展示首都人民迎接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就是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

  面对世界的瞩目,我们对奉献给全人类一届美好、难忘的奥运会充满信心。我们的信心源自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源自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源自全世界爱好和平、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人们的真诚祝福,源自七年来筹备工作卓有成效的坚实基础。海外华人华侨对北京承办奥运会所表现出来的浓浓真情,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部明确表态支持并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进一步激励我们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办好中华民族和全世界人民共同期盼的这一盛会。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改革开放30年,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即将举办的奥运会,也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热爱生活的良好形象。我们将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向世界,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109天。让我们万众一心,将爱国热情倾注到实际行动中,更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使北京奥运会成为加强我国同各国交流合作、增进我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