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8千华人CNN大厦前集会示威 欲取消其奥运报道权(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海外华人的拳拳爱国之心,正如一篇流传在天涯的帖中所说:“我们希望祖国知道,我们和中国同在……我们的血管里永远流淌着爱国的血液。”

  民间:抗议活动升级为机构式的抗议

  在中国国内,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19日要求CNN向中国人民正式道歉。同时,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向CNN发去了律师函。律师函称,卡弗蒂“给全体中国人民及其家庭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严重侵犯了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名誉权、荣誉权”。为此,要求CNN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民间的抗议活动目前也已上升为机构式的抗议。上海一家上市公司19日发表公开信谴责CNN辱华事件。信中称,若卡弗蒂继续叫嚣中国产品是“垃圾”,该公司将立即在美国请律师以诽谤罪控诉他。信中说,卡弗蒂公然在媒体上叫嚣,把中国高质量、高技术产品说成“垃圾”。“在我们看来,此人是集无知、傲慢、愚昧于一身,是已消亡的殖民主义者借尸还魂”。

  网友:建议全球华人集体控诉CNN

  针对CNN的辱华言论,网友们在网络上纷纷出招。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建议“全球华人集体控诉CNN”。这位网友称:“鉴于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用极其恶毒的语言侮辱、攻击全体中国人民包括海外华人,至今没有给中国人民一个诚恳的道歉。”“我们就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让CNN和卡弗蒂本人为自己愚蠢的行为付出代价,每个华人都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名誉的权利”。

  他还建议,大家递交控诉书时要求CNN及卡弗蒂赔偿精神损失费每人1美元。

  还有网友发言表示,如果CNN拒绝道歉,中国政府应当禁止CNN信号在中国落地,并将CNN驻华机构驱逐出境。

  一海外华人书写《告同胞书》:

  我们永远为中国而战

  本报讯 (记者曾向荣、李颖)昨日,一篇名为《海外华人的心声:我们不想成为历史的罪人——告同胞书》的帖子在天涯论坛引起热议。对于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文章呼吁要理性对待。文章说,从3·14西藏打砸抢烧事件发生以来,我们每一位华人在海外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同西方的反华势力去作斗争,捍卫着祖国的尊严。“我们希望西方了解真相,我们不希望对立,我们希望祖国知道,我们和中国同在,不管在哪里,不管我们干什么,我们的心还是中国心,我们的血管里永远流淌着爱国的血液。我们站在最前方,我们永远为中国而战。”

  文章作者说,从3月14日以来,他每天3时才休息,每天中午都不去吃饭,去和同事讨论,去和客户解释,在论坛发帖,在周末四处出击,参加抗议活动。“每当我们疲惫的时候,只要登上论坛看看国内给我们的鼓励,就信心百倍。”

  然而,目前出现的一些非理性抵制、情绪化的行动引起了人们的担心。作者呼吁:“我们的同胞们,请你们保持冷静,请你们去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定,我们不能被人所利用。我们希望每一位看到这个帖子的人去告诉我们的青年,让他们冷静下来,让我们把热情投入到奥运的准备中来。 ”

  一位名为“越空听雨”的网友回复说:“强烈支持楼主! 爱国是需要智慧的。当前最主要的将北京奥运办好,办成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用实践行动给西方反华势力一记重重的耳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