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8千华人CNN大厦前集会示威 欲取消其奥运报道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曾向荣、李颖)当地时间19日上午,美国洛杉矶爆发了十几年来规模最大的华人华侨抗议示威活动。来自南加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等美国西南地区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来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洛杉矶的办公大楼前,举行和平集会,抗议其主持人卡弗蒂发表的辱华言论,要求CNN公开向全球华人道歉,并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追究CNN的诽谤侮辱责任并要求相关赔偿。

  8000人集会

  集会发表的呼吁书称:“我们一致要求CNN及卡弗蒂本人必须立即向全世界华人进行公开的、正式的且具有诚意的道歉,消除此一恶劣影响,如果CNN不作出此一道歉,我们呼吁:将联合世界各地华人要求中国政府取消CNN北京奥运的报道权;将采取法律行动,追究CNN的诽谤侮辱责任和相关赔偿;将动员华人的力量,对CNN采取抵制、不合作等相应措施。”

  当天上午9时开始,华人华侨和留学生陆续来到好莱坞日落大道一幢建筑物外面,CNN驻当地的办事处就位于这座商业大楼内。此后,自发前来的抗议者越来越多,日落大道两侧人行道上站满了示威人群,示威队伍绵延数百米,估计达到8000人。

  据了解,包括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华人华侨及当地留学生是从凌晨1 时长途跋涉来到洛杉矶参与抗议活动的。

  文明抗议

  在示威活动进行期间,现场秩序井然。示威者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和美国国旗,高举抗议标语牌,秩序井然地向CNN与卡弗蒂发出抗议。“CNN骗子!开除卡弗蒂!”抗议声此起彼伏,《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在日落大道上空。

  示威者代表在现场发表抗议演说,纷纷谴责CNN不负责任的报道,指出卡弗蒂的言论是彻头彻尾的种族歧视,这种新闻界的“败类”必须被清除出媒体队伍。

  随后,本次抗议活动的总指挥陈军等人计划进入CNN大楼递交抗议信,但CNN 大门紧闭,拒绝代表们进入,于是他们将抗议信贴在CNN的门上。

  陈军对记者表示:“我们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拿起法律武器,追究CNN和卡弗蒂的法律责任!”

  抗议示威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中午12 时结束。示威人群始终以文明的行动进行抗议,整个过程秩序井然。8000人散去后,地面洁净,没有出现纸屑和任何杂物。

  1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也爆发了反对CNN歪曲报道的游行。近千名中国留学生和当地的华侨华人在美国国会山前举行示威活动。

  全球各地华人联动

  4月19日,美国洛杉矶爆发了十几年来规模最大的华人华侨抗议示威活动,美国首都华盛顿也爆发了反对CNN歪曲报道的游行。此外,美国3个华人社团在一个华人新闻网站上建立了抗议CNN歪曲报道的专区,鼓励网友和旅美华人到网站签名,预定在两天内把抗议名单递交给CNN,表达美国华人社区对这一涉及种族歧视事件最严重的抗议。同一天,法国巴黎的共和国广场上演了近20年来规模最大的华人集会,人数超过万人。德国柏林、英国伦敦和曼彻斯特以及奥地利维也纳等地也到处飘扬着火红的五星红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