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美媒体见证运动员吐心声 菲尔普斯:期待到北京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 日前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奥运选手媒体见面会上,美国《世界日报》记者见证了运动员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之情。

  该报以《见证运动员吐心声》为题报道了此次见面所见所闻。

  文章说,美国一些媒体在采访中总是把政治话题与奥运会联系起来,对此美国女足第一射手万巴赫回应说:“我们的目标是以最佳状态去代表国家,并以此弘扬世界和平和奥林匹克运动。”

  这个回答似乎没有使在场的记者们满意,紧接着他们又提问,“(火炬接力活动遇到的)抗议活动是否已置体育于次要地位?”

  美国女足另一名将欧莱利回答说:“我对一些人忽略奥运会的正面意义感到失望。如果这个世界需要改变,可做的事情不是用水浇灭火炬。”

  “我去过几次北京,看到人们的喜悦溢于言表。”6枚奥运金牌得主、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说,“今年是奥林匹克年,所以,做好准备去北京参赛是我所期待的。”

  文章说,从这些运动员的表述中可以看出,他们追求的目标是体育交流,是比赛,是国家和个人的荣誉。他们不希望政治因素干扰奥运会,更不希望多年来训练和准备的结果付诸东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