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下午在吉隆坡传递 路线16公里历时4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21日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传递,起跑仪式将于下午2时举行。整个传递路线约为16公里,历时4个小时。

  当地时间20日2时12分(北京时间20日2时12分),北京奥运会圣火搭乘专机抵达境外传递的第13站——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这也是马来西亚继1964年之后,第二次迎来奥运圣火。

  按照日程,奥运圣火将从吉隆坡当地时间21日14时(北京时间21日14时)开始传递,并将于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18时)结束,总时长预计4小时。80名火炬手包括马来西亚政府官员、体育运动员、知名人士和残疾人代表,女子壁球世界头号球星尼柯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好手李宗伟等多位明星也将出任火炬手。

  吉隆坡不仅是马来西亚的商业和贸易中心,还是它的政治中心,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城市。21日,北京奥运圣火将从独立广场出发,圣火传递路线途经市政厅、国家议会、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独立体育场、亚洲第一高塔吉隆坡电视塔,最终将于傍晚六时在国营石油公司双峰塔举行庆典仪式。整个传递路线约为十六公里。

  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吉隆坡停留45小时左右。21日晚11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吉隆坡,前往第14站——印尼首都雅加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