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隆坡奥运火炬传递路线 双峰塔现代马来西亚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2:15  新闻晨报

  北京奥运火炬21日下午将从吉隆坡老城区中心具有历史意义的独立广场出发,经过吉隆坡塔等著名景观,最后抵达现代吉隆坡标志性建筑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双峰塔结束,沿市区半环绕穿行16公里。

  马来西亚奥委会说,这条传递线路是马奥委会与吉隆坡市政府等方面共同协商后选择的。独立广场是马来西亚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点之一。1957年8月31日,英国国旗在这里最后一次降下,马来西亚前身马来亚联合邦的旗帜在这里冉冉升起,标志着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的诞生。马奥委会表示,双峰塔和吉隆坡塔是现代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代表着吉隆坡快速发展的成就,也是现代马来西亚的象征。

  马奥委会副主席杰加提山表示,这次选择的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将能在宣传奥运的同时,展示吉隆坡的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