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在吉隆坡举办宴会迎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20日电(记者徐征 李雯) 在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抵达吉隆坡的当天,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办了一个简短而又隆重的宴会,欢迎奥运圣火来到马来西亚。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说,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和全球传递的“和谐之旅”给全世界带来了中国人民的友谊,传播了“和平、和谐、团结、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得到了全世界爱好和平、支持奥运的人们的欢迎和支持。

  “从3月24日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开始,我就一直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相信将于明天开始的火炬传递活动,会在马来西亚各族人民的欢呼和祝福声中圆满成功。”

  马来西亚奥委会、商界以及圣火传递志愿者代表等都被邀请出席宴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大家介绍了奥运圣火全球接力的情况。他还说:“奥运圣火一下飞机,我们就感受到了马来西亚人民对圣火的热情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作为第三个举办奥运会的亚洲国家,圣火能够来到马来西亚进行传递,也是我们的荣幸。”

  蒋效愚说:“感谢马来西亚为了奥运圣火能够顺利传递做出了大量辛勤、扎实的工作。相信明天的传递活动,能够让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共同看到吉隆坡这个美丽的城市,体会到马来西亚人民对于圣火的热情和对世界的友好。”

  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也表示,奥运圣火在吉隆坡传递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他说:“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给世界带来了欢乐,我认为明天的圣火传递活动肯定会给所有喜爱它的人们都带来欢乐。”

  奥运圣火将于21日下午2时正式开始。火炬传递以“从古老到现代”为主题,从吉隆坡有着悠久历史的独立广场出发,途经马来西亚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独立体育场和吉隆坡电视塔等众多地标性建筑,最后到达吉隆坡举世闻名的“双峰塔”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