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留学生将到现场观看奥运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20日电(记者李雯)在北京奥运火炬吉隆坡传递前夕,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到吉隆坡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马来西亚留学生将超过2000人,新加坡留学生将超过300人。

  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王吉说,该联合会从4月5日至15日接受全马各地留学生的报名,报名人数已突破2000人。此外,来自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300多人也将到吉隆坡观看火炬传递。

  届时,马新两地的留学生将主要集中在火炬传递的起点和终点以及火炬途经的商业区打出旗帜和标语,喊出“祝福奥运,加油北京”等口号,部分学生还将穿上统一的T恤,佩戴印有火炬标志的徽章。400多名在起点观看火炬传递的留学生还将齐声高唱国歌以及《歌唱祖国》等歌曲。

  为协助留学生现场观看火炬传递,一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附近的大学将提供专车把他们送往距火炬观看地点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学生步行至观看地点。距离较远的地方,如马来西亚槟城、新加坡等地的留学生将乘大轿车前往吉隆坡,在马来西亚东部求学的留学生将自费乘飞机到吉隆坡观看火炬传递。

  吉隆坡的火炬传递不仅牵动着在马来西亚求学的中国学子,还牵动着马来西亚本地学生和老师的心。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设计专业的于倩倩告诉记者,平时就会有一些同学问她怎么在吉隆坡观看火炬传递,怎么去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他们非常想通过北京奥运会及奥运火炬在吉隆坡的传递活动来了解中国。

  王吉代表马来西亚的留学生表示,他们很佩服中国留学生在其他国家保护火炬的举动。但他认为,马来西亚从政府到民间对中国都非常友好,应该不会发生反华势力妄图破坏火炬传递的行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