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隆坡独立广场举行长跑活动庆祝奥运圣火抵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20日电(记者徐征 熊平)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20日清晨举行长跑活动,庆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抵达这里。

  上午7时,天刚蒙蒙亮,已经有数百名吉隆坡市民来到有百年历史的独立广场,参加名为“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欢乐跑”的活动。他们身着印有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标志的衣服,齐聚在独立广场,用长跑的方式来庆祝奥运圣火即将开始在吉隆坡的传递。

  在长跑活动开始前,马来西亚奥委会荣誉秘书长谢国骥手举一支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的模型出现在起跑点,引来了大家一阵欢呼,他们纷纷挤到谢国骥跟前,希望能够亲手摸一摸火炬模型并合影留念。

  独立广场是奥运火炬在吉隆坡传递的起点,这次长跑活动的起点也设在这里。参加活动的市民在独立广场周边的街道上跑步,然后再回到独立广场,长跑活动全长5公里。虽然只是一项庆祝活动,但还是有很多市民早早来到起点,开始了热身活动,认真程度不亚于参加一次正规的比赛。他们有人身穿中国传统服装,也有的市民手举自己制作的小型火炬模型,表达了对中国和对北京奥运会的喜爱之情。

  一位名叫拉赫曼的吉隆坡市民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现场。他参加了长跑活动,妻子和两个小孩在路边为他加油助威。他对记者表示,由于吉隆坡的圣火传递当天是周一,他无法去现场为圣火传递加油,所以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参与。

  他说:“我有华人朋友,他们明天会请假去现场观看火炬的传递。我没有办法请假,所以我参加这次长跑活动,提前体会一下火炬传递时的热烈气氛。希望这次火炬在我家乡的传递能够非常顺利,而且我也希望北京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