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反对"藏独"抗议外媒不实报道 欧美华人集会支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1:40  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从北京时间4月19日18时起,逾万名华人华侨“支持奥运、反对‘藏独’”响亮的呐喊声陆续从巴黎、伦敦、柏林、洛杉矶等地传来。

  这些华人用他们的热情开始了在西方世界维护中国利益、发出“中国声音”的艰难旅程。

  巴黎:逾万华人“守护奥运”

  巴黎当地时间19日12时(北京时间19日18时),据称是近20年来法国华人最大规模集会的“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大型和平集会率先在巴黎市共和国广场拉开帷幕。

  参与集会组织工作的留学生蔡印同介绍说,此次活动预计将有逾万名华人参加。大家有的分发旗帜和标语,有的高高举起写着“要奥运,不要政治”等口号的图片展板。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家齐声高唱国歌,场面非常感人。法国政府对此次活动也很重视,现场有不少警察维持秩序。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也到现场采访。

  伦敦:戴口罩抗议“掩盖中国声音”

  伦敦当地时间19日11时(北京时间19日18时),大批来自英国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及华人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聚集示威,抗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英国媒体在西藏、奥运火炬传递等问题上对华报道不公。

  中国留学生战凯介绍说,此次集会分上下午两场。活动开始仅40分钟,现场便已聚集1000多名抗议者。在当地警方划定的集会区域内,参与静默示威的华人高举写有BBC报道不公证据的展牌,一些人还戴上口罩,以抗议BBC“掩盖中国人的声音”。当上午抗议活动结束、在场华人齐唱《我的中国心》时,许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洛杉矶:抗议CNN卡弗蒂辱华言论

  据《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介绍,在德华人19日的抗议集会受到了一些限制。原定于当日下午3时在德国联邦议院附近举行的静坐抗议活动,地点从联邦议院门口改为侧面,后又因联邦议院所在区政府声称要征用该地搞商业活动,不得不改为游行。据悉,有超过2000名华人从德国各地赶到柏林,抗议德国媒体不实报道。

  据报道,美国洛杉矶日落大道也将举行矛头直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华人集会游行。美国40多个华人社团已于15日召开紧急会议,号召全美各界华人华侨19日走上街头:要发出我们一致的声音,抗议CNN对中国的负面报道,抗议卡弗蒂的辱华言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