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美国华人欲向CNN索赔1.3亿美元 洛阳市民已状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0: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华人:欲向CNN索赔1.3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李颖、曾向荣) 洛杉矶40多个华人社团于4月18日(当地时间,以下同)举行会议,抗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中国的负面报道和CNN主播卡弗蒂的辱华言论,要求他们立即进行公开、正式、有诚意的道歉,与会代表计划以华人群体的名义向CNN索赔1.3亿美元。CNN方面除了15日的辩解之外,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针对此事做出进一步回应。

  4月16日,旅美华人最大的论坛——未名空间上出现了一条帖子,召集在美华人于4月19日上午10时在洛杉矶日落大道集会游行。目前,本次示威抗议已登记并获批准。

  洛杉矶、旧金山、纽约等城市的华人也会从这个星期开始陆续举行抗议CNN的活动。

  不满CNN言论的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目前正召集人马,准备于26日在CNN总部前举行示威抗议。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于18日发出三点声明,要求CNN就卡佛蒂的言论向华人公开郑重道歉,并且开除卡佛蒂,同时保证“类似辱华事件不再发生”。而美国合法移民协会则发起了谴责卡弗蒂和CNN的互联网签名活动,众多签名者留言称“这是CNN的耻辱”。

 链接:洛阳市民状告CNN索赔1万

  又讯 据《大河报》报道,前天,两名洛阳市民已向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诉状,状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Cafferty (卡弗蒂)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要求被告“恢复原告名誉,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据悉,法院于当日接受了这份民事诉状,会在法定的时间内作出是否立案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