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法国历上最大华人集会支持奥运 英德两国华人游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0: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法国历上最大华人集会支持奥运 英德两国华人游行
海外游子打出的标语,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和爱。
法国历上最大华人集会支持奥运 英德两国华人游行
昨天的巴黎共和国广场成了红旗的海洋。

  本报讯 (记者李颖、曾向荣)昨日巴黎当地时间12时,法国历史上最大的华人集会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行,现场有万名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参加,集会的口号是“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

 法国作家演讲支持奥运

  昨日,本报记者连线法国集会负责人之一蔡印同,直击集会现场。

  蔡印同在天涯上的网名为司徒北辰。蔡印同说,对于这次集会,他们希望以“法国人接受的方式”传达“来自中国民间的真实声音”。“我们的口号是:‘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

  蔡印同透露,天涯论坛、和讯网等多家网站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天涯的直播帖在活动开始前后短短30分钟内就有了近2万多的点击率和上百条回复。

  据悉,许多留学生是从法国各地赶往巴黎共和国广场的,有些人更是凌晨即起,坐火车赶到巴黎。蔡印同说,同学们有的脸上贴着小国旗的标志;有的头上插满了奥运的小旗帜;有的骑自行车举着国旗环绕广场;还有的激动地跳进喷泉池高举宣传展板。

  蔡印同告诉记者,不少法国人也加入到集会阵营中,有些法国媒体也来到现场。有个法国老人接受法国媒体采访说,他喜欢北京,支持奥运,不应该把奥运和政治联系在一起。

  北京时间20时40分左右,现场开始合唱中国国歌,气氛达到高潮。一名法国作家和一名北京青年上台演讲,台下群众一起大喊:“去北京,去北京!”据在现场的留学生介绍,有个别支持“藏独”的人想过来制造问题,但被保安组的同学和警察劝离了。

 英德两国华人大游行

  昨日,从柏林传来的消息称,经过不懈努力,柏林4·19集会升级成穿越柏林市中心的千人大游行以及在波茨坦广场的大集会。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抗议德国媒体不实报道。有志愿者将当日的过程拍摄下来,编辑后分发给德国媒体。

  此外,在英国曼彻斯特,当地华人和留学生19日也举行了大游行活动。 游行活动包括两项:一是到BBC抗议,其宗旨是揭穿西方媒体的谎言;二是游行至市政厅,目的是宣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国文化,增进彼此的了解。

  奥运圣火将于24日抵达堪培拉,在悉尼,由于准备赴堪培拉观看圣火传递的华侨华人人数太多,导致悉尼大客车出租市场车源紧张,在离堪培拉较远的阿得雷德,当地华人准备包飞机前往堪培拉。据预测,专程前往堪培拉观看奥运圣火传递的华侨华人将超过1万人。

  此前,西方反华势力支持下的“藏独”分子暴力扰乱圣火传递,激起了海外华人极大的爱国热情,在加拿大渥太华、美国西雅图、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等地,数万华人自发集会,表达了“和平奥运,西藏永远是中国的领土”的心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