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42℃气温不敌市民奥运激情 大象助兴宣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9:50  北京日报

  本报曼谷19日电(特派记者周文丽)早上的天气预报说,曼谷今天最高温度42℃。想到昨天下午去踩点的时候路上行人很少,不知道在今天的炎炎烈日下,会有多少市民来看圣火呢。

  上午采访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说了我的担心,张大使充满信心地说,“泰国上至王室,下至民众,都对圣火充满期待。”

  来到唐人街中国门,远远地就听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曼谷的群众、华人和留学生,以及一些西方游客,都聚集在中国门前的街道上,挥舞着旗帜。也许是信奉佛教的缘故,泰国民众很热情,但很守秩序。中国门前的道路没有封闭,警察忙着指挥川流不息的过往车辆。起跑仪式的舞台边上,摄影机和摄像机密密麻麻地立了两排,旁边的街巷里停了三四辆带着卫星天线的转播车。泰国媒体对这次活动的确很关注,据说当地电视台还将在晚上6点对火炬接力的盛况进行直播。

  火炬手起跑后,第一段路就是在唐人街,唐人街道路比较狭窄,但路边的群众得以近距离观看圣火。不过赞助商的花车顶太高,剐到了横在空中的电线,幸好处理及时,车队有惊无险地通过了唐人街。

  车队驶上宽阔的街道,路旁聚集的行人更多,热情地向火炬挥手致意,曼谷人的热情有序让人肃然起敬。

  突然听到媒体车上手台里传来信息,“在联合国机构办公楼前发现有‘藏独’示威”,我们的车立刻绕道前往,可惜曼谷堵车严重,原本5分钟的车程20分钟也没有到达。听到手台里说运行车队已顺利通过了有“藏独”示威的路段,看来“藏独”今天的干扰没有得逞,我们也立刻绕道前往下一个接力路段。

  在议会门前的街道上,悬挂着泰语书写的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标语,中国学生们举着“支持奥运 反对藏独”的牌子,高唱国歌,欢迎火炬运行车队。

  泰国的大象也来为火炬接力助兴,大象身上驮着北京奥运会的宣传标语,行走在布满鲜花的街道上。

  火炬接力的最后路段是环绕集拉达宫,第68棒火炬手路过王宫门前的时候,泰国公主诗琳通走出王宫,观看火炬接力。

  晚上6时,天色渐暗,五世王铜像广场四周的树上亮起了霓虹灯。圣火在熊熊燃烧,舞台上是欢快的舞蹈,到处是欢乐的人群。人们会记住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曼谷,也正如张九桓大使所说,奥运火炬接力将载入中泰友谊的史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