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曼谷传递百名"藏独"被制服 泰国护送圣火到大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9:32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晚,奥运圣火结束了在泰国首都曼谷的第12站旅程,近30万华人华侨参与,“花海中前行”成了此次传递的最大亮点。在曼谷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大楼附近,有100多名“藏独”分子试图破坏火炬传递,当地警方在火炬抵达前控制了局面。除此之外,整个传递活动一片祥和。

 泰国老人跟着圣火跑

  昨日,曼谷上空一片艳阳,圣火之路是一片花的海洋。起点耀华力路热闹丝毫不亚于新年,平日里车水马龙的街市,被数千名支持者挤得水泄不通,人们手举各式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在圣火传递路线两旁欢呼。

  传递前,曼谷市中心的民族纪念碑已被前来给火炬传递助威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与当地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人人都以一睹奥运圣火充满激情为快。在传递过程中,甚至出现了很多泰国老人跟着火炬一起跑的动人场面。

 近30万华人华侨参与

  昨天,离火炬传递时间还有数小时,来自泰国各大学的近千名留学生以及成千上万的华人华侨早已聚集在火炬要经过的主要景点。道路两旁满是攒动的人头与摇晃的中国、泰国国旗。人们在民族纪念碑旁竖起“盛世中国,和谐奥运”、“ONE WORID ONE DREAM”等横幅。

  中国驻泰国使馆官员庞利说,共有11所大学大约有近千名的留学生,从泰国各地赶来参加了这次火炬传递助威活动,“如果不是碰上暑假,来参与的人数会更多”。

  昨天,80名火炬手中,华人华侨就有50名,成为曼谷火炬传递的一大特色。而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暹有说,估计有近30万的华人华侨参与欢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创历史新高。

 泰国将护圣火到吉隆坡

  昨天,泰国警方动用了2000名警力维持秩序,还启用了两架直升机空中巡逻,保护圣火安全传递。在曼谷联合国大厦附近,有100多名“藏独”分子试图破坏火炬传递,当地警方在火炬抵达前控制了局面。

  据奥运官网报道,泰国副总理昨天表示,警方为圣火传递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如发生混乱问题,将依照泰国法律进行处理,泰国政府将负责奥运圣火的安全,一直到安全传递到马来西亚。

  奥运圣火于昨晚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明天,奥运火炬将在那里进行第13站的传递。

  本报记者 刘洋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