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点燃曼谷30万市民激情 感动老天吹散乌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9:09  北京奥运官网
圣火点燃曼谷30万市民激情 感动老天吹散乌云

圣火点燃曼谷30万市民激情 感动老天吹散乌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0日讯 当地时间4月19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泰国曼谷成功传递,奥运圣火点燃了当地市民的激情,共有30多万人到火炬传递沿线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曼谷变成了一片了欢乐的海洋。

  曼谷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当地时间下午15时(北京时间16时)在曼谷唐人街中国门举行,而根据当地气象台报道下午15时曼谷将会有一场大雨。很多参加起跑仪式的当地记者和市民都准备了雨伞等防雨的装备。起跑仪式开始前,唐人街中国门上空乌云密布,一场大雨似乎不可避免。然后,随着起跑仪式的举行,祥云火炬点燃的一刹那,一阵大风将乌云吹散,奥运圣火照亮了整个曼谷。尽管曼谷市部分地区还是有降雨发生,但是祥云火炬所到之处没有一滴雨丝。当地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组委能把泰国选做境外火炬传递的国家是泰国的荣耀,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来到曼谷给曼谷带来了幸运,市民们自发的欢迎举动感动了老天,所以才没有下雨。他们将会不断的祈祷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据了解,今天曼谷市全部9个大型华人社团组织都进行了庆祝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曼谷传递的庆祝活动。王文胜、李立文是表兄弟,已经来泰国经商多年。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上6点他们就来到了起跑仪式的现场唐人街中国门,他们就是想早早的感受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氛围。他们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来到曼谷极大地感染了当地华人的热情,以往每年只是在中国农历春节才会有大规模的华人集会,向今天这种大型的活动是很难看到的。所以今天不论天气多么炎热,不管有多少困难,他们都要跟随着奥运会的火炬奔跑,因为这样他们可以和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一起,和祖国在一起。(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