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华人祈祷老天不要下雨 曼谷气温高迎"祥云"热情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8:55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俞洁(曼谷 4月 19日电)每年的4月,正值泰国最炎热的夏季,最近几日的最高气温一直徘徊在36到37摄氏度之间。尽管泰国奥委会考虑到天气问题,把传递时间定在阳光已经逐步收敛的下午3时才开始,但记者在传递起点现场依然感觉汗如雨下。

  在下午2时左右,曼谷突然乌云密布,天空中甚至出现了闪电,看起来好像要下阵雨。但是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多华人华侨说他们相信不会有雨。他们说早上一起床就到寺庙里去祈祷,祈祷老天不要下雨,让北京奥运圣火可以顺利传递。果然,这样的天气大概只持续了5分钟,太阳重新在乌云后露出脸来,现场的气温似乎还更高了一些。

  尽管烈日当头,然而现场的民众却对这样的天气毫不在意。在“中国门”所在的广场,人头攒动,几乎把周围的马路围得水泄不通。许多在泰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提前2个小时就来到广场,他们用红色的油彩在脸上写上“中国”,并不停地高喊“加油、中国,加油、奥运”。他们的热情是如此高涨,以至于两个小时喊下来,许多人脸上的油彩也被汗水冲走,还有一些人嗓子也喊哑了。

  年轻人情绪爆棚,年长者则有自己的方式。在人群的外围,几乎清一色全是上了年纪的华人华侨,他们中的一些人看上去已有六七十岁。许多人带着自己的小孙子和小孙女,只为来亲眼看一看火炬。其中有一位老华侨还自掏腰包,给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买水喝。谈到北京奥运会,这位老华侨十分激动地说:“这么多国家想举办奥运会,现在祖国能举办,这就说明祖国强大了。”

  泰国曼谷民众欢迎圣火的热情简直比当地的气温还要高!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4时),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第12站的传递。约有5000民众聚集到此次传递的起点———唐人街耀华力路口的“中国门”,不顾36摄氏度的高温,为圣火传递加油呐喊。

  祈祷老天不要下雨

  坐着TUTU车追火炬

  

  下午3时,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首先将“祥云”火炬交给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张九桓随后将火炬郑重转交给曼谷市市长阿披叻,再由阿披叻转交给圣火传递曼谷段第一棒、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西里帕差腊蓬。现场随即爆发出巨大的掌声和欢呼声。

  作为圣火传递曼谷段的第一棒,阿南自称很幸运。尽管出生在泰国,但阿南骨子里却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我有中国血统,我的父母年轻时从中国海南移民到泰国南部。我的中文名叫‘邢益群’,小时候我还跟着父亲学了6年中文。”对于自己为什么能成为第一棒,阿南笑称,“或许就是因为我身上结合了中泰两国文明的元素吧。”

  “今天我站在拥有117年历史的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的起点开始进行火炬传递,这是做梦也会激动的事。”阿南对记者说,“这里是泰中友好的标志,也预示着泰国人民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