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圣火传到终点传来温婉的口琴独奏《夜来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2:40  都市快报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苏 争

  泰国曼谷专电 昨天中午从酒店出发时,天使之城乌云压顶。热带的暴风雨短短几天已经尝过两次,20分钟城里就得趟水走。心里不禁为“祥云”捏把汗。

  崇圣牌楼建在唐人街的中心区域,在街心环岛的中央。这是2000年华人为祝泰王72岁生日捐建的,上面题有诗琳通公主汉字书写的“圣寿无疆”金字墨宝。作为火炬传递起点,这里被装点得红彤彤一片,喜庆祥和。

  起点·“中国门”·艳阳天

  刚来到起点,天空“咔嚓”一声惊雷,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上。难道天公这么不作美?担心只持续了三分钟不到,雨还没下起来,就收了工,头顶又换成了艳阳天。崇圣牌楼对面的中国留学生兴奋地欢呼起来。

  这次火炬传递已经成了联系起全球华人的纽带,越有阻力,华人就越团结。在留学生人群中,有个漂亮女孩成了明星,不少泰国当地人、华侨甚至维持治安的警察都来跟她合影。这个女孩叫梁琴琴,她和十几名同学从吞武里皇家大学赶来,她还让朋友从家乡广西寄来了一面很大的国旗。“我们必须来,这是我们的职责。”梁琴琴说,“我们就是要在全世界面前高喊‘北京加油!奥运加油!’”

  随着时间的推移,留学生越聚越多,现场成了红旗和歌声的海洋。一问,有20多所高校的几千名中国学生,他们要一直跟随火炬跑到10多公里外的终点。

  终点·拉玛五世王铜像广场·《夜来香》

  来到终点,烈日下的拉玛五世王铜像广场上,人们不断地聚集。

  突然,热闹的广场上传来一阵温婉熟悉的口琴声,一位头发全白的老汉正深情地演奏着。问翻译阿强,你知道是什么曲子吗?“邓丽君的《夜来香》嘛!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

  “夜来香,你在何方,请别给我失望,夜来香,夜来香,你和别人不一样……”

  旁边一位手拿中泰两国国旗的中年人,听着听着眼泪就流出来了。

  当地时间18:05(北京时间19:05),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金牌得主通戎手举火炬跑进庆典现场,点燃了圣火盆。火炬接力在曼谷的传递顺利结束,全长约10.4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泰籍华人占一半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