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记者手记:新德里平和安静 泰戈尔诗句赠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0:01  东南快报

  迎接了奥运圣火的来临,目送了奥运圣火的离去。

  凌晨3点时分,我离开新德里,又一次在飞机上仔细眺望这座正沉浸在梦乡中但仍被街灯依稀点亮着的城市,心中不免第一次生出几分留恋。

  一周多的所见所闻,仍有许多令我迷惑不解的地方。新德里——谜一样的城市,包容了那么多不可思议的冲突和矛盾,但这个城市依然平和安静,充满人性。

  飞机逐渐钻入云霄,新德里的轮廓也渐渐模糊在我的视线中。我终于要告别这个城市和她的人民了。望着远去的海岸线,我已经开始思念家乡和祖国,我突然想引用泰戈尔的一个诗句,像问候挚友一样与这个城市相互祝福:“愿光明永远在照耀!”

  我衷心地祝福新德里,祝福印度,但愿这个和中国一样古老的国度永远色彩斑斓,充满希望。

  圣火传全球,愿和平友爱的种子由此深植于大众心中。奥运是北京的,也是世界的,愿圣火在世界遍洒理解之光、友爱之光、和平之光、和谐之光!

  8月,我们相约北京,再见!

本报新德里4月19日专电 特派记者 雨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