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何振梁:维护同一个世界 实现同一个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汪涌、柳丝)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19日在北京表示,希望所有人都能贯彻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维护这个同一个世界,并且共同实现这个共同的梦想”。何振梁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如上表述的。当时,他出席了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行的中美小朋友环保主体巨幅绘画互赠仪式。

  何振梁说:“这个梦想就是和平、和睦和人与自然的和谐。”他寄语参加仪式的中美小朋友,希望他们携手共同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

  何振梁表示,国际奥委会对环境问题一直十分重视。北京从申办奥运会一开始就提出的三大理念,其中一个就是“绿色奥运”的理念。

  “参加这一活动的所有人只有一个身份,都是十分关爱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环境的人,”何振梁说。

  参加互赠仪式的美国怀兰基金会副主席史蒂夫·克里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环境与政治无关,体育也是一样。孩子们也是不沾染政治的,不同国家的孩子都能走到一起,成为朋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