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曼谷传递妙语:让圣火在一路喝彩中完成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1:27  新华网
圣火曼谷传递妙语:让圣火在一路喝彩中完成传递

  4月19日,群众在圣火传递起点――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的中国门迎接圣火。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泰国曼谷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二站。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新华网曼谷4月19日奥运专电 题:圣火曼谷传递妙语

  新华社记者凌朔 郑晓奕

  1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场景可谓是声势宏大,气氛可谓是热热闹闹,而一些妙语,则为整个火炬传递带来喜庆。

   “我们组织得太棒了”

  距离圣火抵达曼谷传递线路的终点——五世王铜像广场还有1个多小时,泰国副总理沙南就已经抵达广场。他背着手在烈日下的广场上巡视,时而探问警察和保安,时而和等待火炬的民众打招呼。

  当被问及作何感想时,沙南笑着反问记者:“看到我们泰国这么完美地组织了这次火炬传递,中国记者们作何感想呢!太棒了,我们组织得太棒了。”

   “一大早我们都烧香拜佛过了”

  火炬传递前一小时,曼谷乌云密布,眼看倾盆大雨转眼降至,记者纷纷掏出防雨袋裹住相机。而当被问及大雨是否会影响火炬传递时,乍叻“调皮”地说:“放心吧,一大早我们都烧香拜佛过了,今天这场雨不会下的,相信我。”

  十几分钟后,乌云果然散去,一年中最烈的阳光又开始沐浴曼谷城。

  “为了提前体验欢乐奥运”

  “嘟嘟”是泰国职业啦啦手,泰国举行各种体育比赛时,“嘟嘟”总会身着民族服装出现在比赛现场,为选手鼓气加油。

  “我曾去过3届奥运会,而且我已经买了去北京看奥运的机票,所以我今天必须要来火炬传递现场,为了多认识一些中国朋友,为了提前体验欢乐奥运。”

   “(病人让)我很为难”

  蓬瓦琳是名护士,专门负责陪伴临终患者和绝症患者,她每日的工作就是陪患者说话,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死亡。这次传递,她是曼谷的“天使火炬手”。

  19日火炬传递前她告诉记者:“我前几天和患者们一直在讲奥运,讲奥林匹克精神,讲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在曼谷传递。结果,他们许多人都要求今天出院看我传递火炬,我很为难。只好在病房里安上电视让他们看转播。我想,他们也能体会到奥林匹克的精髓。”

  “我要让圣火在一路喝彩中完成传递”

  在泰国工作的中国南方小伙子庄锋亮19日很早就来到泰国国防部门前等待圣火传递的到来。他对记者说,之所以选择在国防部门前欢迎火炬,“是因为大多数欢迎火炬的人都会去大王宫、唐人街、民主纪念碑这些著名景点,而我,要在这里挥舞五星红旗和奥运会旗,不能让欢呼声和支援北京奥运的声音有所间断,我要让圣火在一路喝彩中完成传递。”

  曼谷市民素里19日站在五世王铜像广场上,帽子上插着五星红旗,吹着口琴,虽然吹的是电视剧“上海滩”的主题曲,但一听便知道是个中国迷。

  “我不是华人,但我特别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电影,喜欢《包青天》、《上海滩》这些电视剧,所以我今天来,帮助宣传北京奥运。用口琴吹中文歌,我只会《上海滩》,不知道有没有《北京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