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华人:火炬传递气氛空前热烈 大家一路跟随奔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0:2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19日讯 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第12站泰国曼谷的传递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8时10分(北京时间19时10分)顺利结束,在本站传递过程中,有50位华人华侨火炬手参与传递,这也是目前为止境外传递过程中华人火炬手比例最高的一次。

  火炬的起点设在了曼谷唐人街中国门,终点选在了拉玛五世王纪念广场。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我们连线了亲历火炬传递现场的中国华丰建设股份(泰国)有限公司工程部翻译吴国荣、袁恺。以下是连线前方的电话实录:

  记者:我是王慧芳。现在火炬已经传递完毕,进行庆典仪式了。我想问一下刚才在火炬传递的时候你所在的民主纪念碑是什么样的情景?

  吴国荣:那个时候现场的气氛是非常热烈的。我亲眼目睹了第35号火炬手打着火炬传递给36号火炬手的场面,两边都有中国人在热烈的助威。

  记者:我听我们的前方记者讲沿途为火炬加油的当地华人非常多。而且有很多人是一路跟着火炬奔跑是吗?

  吴国荣:对。有很多泰国人,有很多老人他们也跟着火炬一起跑,场面是非常感动。

  记者:你自己有没有和你的同伴一起跟着火炬往前跑?

  吴国荣:我只跑了一段。

  记者:你现在是在哪里?

  吴国荣:我现在在铜马像正前方。

  记者: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庆典仪式吗?

  吴国荣:当然了,就在我的前面,圣火一直在燃烧。

  记者:能够给我们描述一下周围的情况吗?

  吴国荣:我周围都是中国人,圣火在燃烧着,台上的嘉宾一个接着一个在演讲。

  记者:讲一下作为一个在海外工作的华人,在曼谷能够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和感受?

  吴国荣:当然是非常激动,因为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我人生当中的唯一一次。而且这也是在泰国曼谷的第一次圣火传递。能够亲眼目睹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我也感到非常的满足。

  记者:谢谢你,你身边的袁恺在吗?能让他说几句吗?你好,你现在是和你身边的伙伴一起在观看圣火仪式是吗?

  袁恺:对。

  记者:讲一下你观看过圣火传递以后的心情吧。

  袁恺:我觉得很激动,非常高兴。我觉得有那么多的中国人在外面一起给自己的国家加油,非常好。

  记者:你有没有跟随着火炬往前奔跑?

  袁恺:有,我们跟了一段。

  记者:听说你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周围站满了华人,给我们描述一下周围的情景。

  袁恺:有很多人,他们是自发的过来,在广场的附近,举着国旗,还有买的奥运的旗帜。很多人举着国旗在这边。

  记者:我听我前方的同事讲,在传递的过程中还有人高声唱着《歌唱祖国》,还有《义勇军进行曲》是吗?

  袁恺:对,路上是有人在唱着。

  记者:好,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