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花中行"成曼谷站传递特色 热带花卉点缀全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九日电 题:燃情火炬传递 心系北京奥运——目击曼谷奥运圣火传递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十九日的曼谷,一场喜雨后是高达三十四摄氏度的气温,而比这温度更高的是富有热带风情的曼谷今天迎来奥运圣火首次在“佛都”传递的热潮。

  从火炬传递起点唐人街到大皇宫、玉佛寺、吉拉达皇宫、民族纪念碑、拉玛五世广场等泰国著名景点道路两旁早已被装扮一新。

  除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奥运标语和横额外,姹紫嫣红的热带花卉点缀着长达十点五公里的火炬传递全线。“圣火花中行”成为曼谷圣火传递的一大特色。

  离火炬传递时间还有数小时,来自泰国各大学的近千名留学生以及成千上万的华人华侨今天中午早已聚集在火炬要经过的主要景点。道路两旁满是攒动的人头与摇晃的中国、泰国国旗。

  曼谷市中心的民族纪念碑今天被前来给火炬传递助威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与当地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人人都以一睹奥运圣火充满激情为快。

  家在湖北来自泰国东亚大学的留学生姚解手摇中、泰国旗,激动地对记者说,他们学校共有一百三十多名同学前来为给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加油助威,这些同学分成拉拉队、安全保卫队与翻译团队三个小组,其中安全保护对从唐人街一直分散布置到火炬终点站拉玛五世广场,负责协助当地警方预防干扰火炬的突发事件发生,翻译队的同学给泰国民众介绍北京奥运的有关情况。

  泰国易三仓的一百一十多名留学生今天在民族纪念碑旁竖起“盛世中国,和谐奥运”、“ONE WORID ONEDREAM”等横额。一位名叫罗剑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从网络上得知今天有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非常兴奋,一百多名留学生自发前来,当中还有一些来自法国、俄国的留学生也加盟了他们的助威拉拉队。

  在易三仓留学的法国学生Alice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对发生在巴黎的阻挠圣火事件表示遗憾,她相信这是法国人民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她非常喜欢中国,尽管她没有去过中国,但她是在泰国通过和中国留学生交朋友后才了解中国。她觉得中国人很友善,奥运在北京举办是全世界人民的奥运,不应该把体育运动和政治相提并论,更不能找借口破坏圣火传递。

  来自亚洲理工学院的崔杰同学说,他们学校的十九名留学生今天也全部前来给火炬传递助威加油,他说,他们手中的奥运五环旗与中泰国旗都是自己亲手制作,来这里主要表达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燃情,展示他们的爱国之心。中国驻泰国使馆官员庞利告诉记者,共有十一所大学大约有近千名的留学生从泰国各地赶来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助威活动,如果不是碰上暑假,来参与的人数会更多。

  火炬在曼谷的传递早已激起这里华人华侨的爱国热情,八十名的火炬传递手中,华人华侨就有五十名,成为今次曼谷火炬传递的一大特色,而作为东南亚华人最多的泰国,今天前来助威火炬的成千上万的华人华裔更是一道最引人注目的独特风景。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暹有说,今天估计有近三十万的华人华侨参与欢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创历史规模。

  在火炬经过点的王家田广场与大皇宫附近,这里成了华人的海洋、中国国旗与泰国国旗的海洋。祖籍广东潮汕的华人丁文志说,全世界仅有二十个国家有圣火经过,泰国能成为这二十分之一,这是泰国的荣耀,也是泰国华人华侨的荣耀!他兴奋地说:“今天我携来儿子、孙子以及三代全家人齐齐前来欢迎奥运圣火,就是要领略百年一遇的奥运圣火风采!一饱北京奥运圣火的眼福!表达我们全家心系祖国的侨心!”

  据悉,为保护奥运圣火今天能顺利在曼谷传递,泰国警方动用了二千多名军警,两架直升飞机在空中警戒。泰国副总理今天表示,警方为圣火传递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如果发生混乱问题,将依照泰国法律进行处理,泰国政府将负责奥运圣火的安全,一直到安全传递到马来西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